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▆服務對象:持有彰化縣公共圖書館個人借閱證之讀者,寄送範圍彰化縣內。

▆申請方式:

1.確認個人資料:請登入彰化縣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

 【我的帳戶/個人資料】,確認電子郵件信箱、行動電話、聯絡地址填寫正確。

 2.查詢在架書並申請宅配:請到 彰化縣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 查詢書 籍,並選擇宅配功能,每人最多可申請10冊,恕不接受電話或其他方式申請。

建議申請同一館別的在架書,不同館別的書將分別寄送,運費將分開計算。

 3.寄件方式:採物流業宅配到府方式。

 4.支付運費:每1館每1趟新臺幣100元(限貨物長+寬+高≦60公分、≦20公斤。
                60公分≦貨物長+寬+高≦90公分、≦20公斤,費用140元。
                90公分≦貨物長+寬+高≦120公分、≦20公斤,費用180元。)
       運費於圖書宅配到府時自付。

 ※另於宅配繁盛期間物流業者會加收10元繁盛期服務費,目前繁盛期係指除夕(不含當日)及中秋節(不含當日)前1-7日,該項費用依宅配公司公告為準。

▆還書方式:投入原借閱之圖書館24小時還書箱,或到原借閱之圖書館歸還,或郵局寄送到原借閱之圖書館(信封請註明「歸還圖書」) ,亦可請宅配公司到府收書並自付費用

(黑貓宅急便寄回原圖書館,請填客戶代碼:5934921801,並註明「圖書宅配」。)

▆查詢圖書宅配處理進度

請至彰化縣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→「登入」→「我的帳戶」→「預約/借閱記錄查詢」查看:

   點「宅配」:申請宅配圖書清單,還可取消宅配申請。

 點「預約可取」:館方已將圖書下架處理,無法取消宅配申請。

▆借期計算:自本館處理之日起計,館方作業及運送期間均列入借期。


▆申請操作流程:

 (1)至彰化縣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

 (2)點選右上角【登入】,輸入帳號(身分證號)、密碼

 (預設密碼為生日末四碼,範例:如生日為12月25日,即為1225)

 (3)點選【我的帳號】/【個人資料】,確認電子郵件信箱、行動電話、聯絡地址填寫正確。

 (4)點選左方欄位【查詢 】

 (5)基本檢索【輸入所需要的檢索,例書名、作者……】

 (6)點選書名最右側的【宅配】

 *務必確認聯絡電話及寄送地址,若無法以電話聯絡確認配送,館方有權取消宅配交易。

 (7)畫面上,書的簡介與館藏中間會顯示「宅配申請完成」

 (8)登入進【我的帳戶】,按【預約/借閱記錄查詢】,點左邊【宅配】,可查詢到已申請宅配圖書清冊。如要取消宅配可按該書籍資料右側符號。

 (9)請記得登出!


▆貼心提醒:

 (1)如因尺寸、超重等原因無法裝箱,將另行電話通知。

 (2)請讀者務必確認聯絡電話、電子郵件信箱、寄送地址之正確性,若館方無法以電話聯絡確認配送事宜,館方有權取消宅配訂單。

 (3)如讀者有圖書資料遺失毀損未清償、借閱件數超過、資料逾期未歸還或尚在逾期停權期間等情形,恕無法申請。

 (4)疫情、連續假期等期間,物流運送量大,書箱可能會有延遲到府情況,敬請見諒。

 (5)其它事項依據物流寄送規則與本館閱覽須知等規定辦理。

 (6)服務內容如有變更,依本館公告為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