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埤頭鄉立圖書館

地址:彰化縣埤頭鄉合興村文鄉路135號 地圖

電話:04-8927904

傳真:04-8928685

圖書館簡介:

  埤頭鄉立圖書館,原本是一棟二層樓老舊建築物,於民國70年2月份成立為埤頭鄉文化中心,面積共756坪,因乏人管理幾成廢墟。為響應政府推動文化建設,於二樓成立圖書館並於民國80年3月1日啟用。民國92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新台幣350萬元進行圖書館空間改善工程,改善後空間煥然一新,有溫馨的兒童室,寬敞的期刊、報紙區,安靜的自習室及整齊劃一的大書庫。民國93年又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新台幣300萬元,將一樓整修為地方文化館,經過半年改善工程於民國93年11月29日完成驗收啟用。
  另獲彰化縣文化局補助辦理「彰化縣100年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實施計畫」工程,於民國101年9月4日開工、102年1月2日竣工、102年4月8日重新啟用,改善工程拆除原有隔間,將圖書館空間重新規劃(含自修室、嬰幼兒閱讀區、兒童閱讀區、開放式書庫、銀髮族樂活區、期刊報紙閱讀區、青少年閱讀區、網路資訊區、小組討論區、小團體觀賞區、服務台、辦公室),成為一開放式的閱讀空間,不受阻的視野及舒適的擺設,營造出一個明亮優質的閱讀氛圍,以提升閱讀品質,再加上設備的更新,吸引更多的讀者使用公共資源,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,另也結合學校、社區不定期辦理各項藝文活動,包括說故事、書畫展、講座、樂器表演等活動。

開放時間:

館室名稱
所在樓層
開放時間
書庫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日;中午不休息)
兒童室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日;中午不休息)
視聽室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日;中午不休息)
期刊室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日;中午不休息)
自習室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日;中午不休息)

休館日:

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