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溪州鄉立圖書館

地址:彰化縣溪州鄉溪下路四段556號 地圖

電話:04-8899266

傳真:04-8898171

圖書館簡介:

  溪州鄉立圖書館由前鄉長陳繁雄先生規劃,籌措經費展開建館計畫,集縣府、鄉公所及社會資源,合計總工程費壹仟參佰萬元,於民國七十三年四月十六日動工興建,七十五年一月十日完工,完工後由鄉公所暫為辦公廳舍,於八十三年三月一日歸還,溪州圖書館始正式開館使用營運。
  民國八十八年921大地震,致使外牆磁磚嚴重剝落滿目瘡痍,幸於九十二年文建會舉辦「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」,在鄉長王福元先生及各級長官極力爭取下,獲得空間改善案肆佰伍拾萬元及「自動化與網路系統架設計畫」貳佰參拾萬元補助,進行外觀、內部整修及電腦教室設置。
  民國一百年在彰化縣政府支持下,進行閱讀環境改善,將原有封閉式室內隔間打除,改為全開放式的閱讀空間,圖書館變的明亮舒適,閱讀氛圍更加優質,提供地方鄉親、學子舉辦藝文活動、查詢資料、閱讀、休閒、文化交流的最佳場所。 現有設置:
  一樓:期刊樂齡閱讀區、雜誌報紙區、兒童室、書庫、新書展示區、服務台、多元文化區、資訊檢索區。
  二樓:青少年區、閱讀自習室、電腦教室、多媒體視聽室、媒體播放區。

開放時間:

館室名稱
所在樓層
開放時間
全館不分區1-2樓9:00-20:00(週二~週六,中午不休息)
9:00-17:00(週日,中午不休息)

休館日:

週一及國定例假日